2009/07/23

980722淡水

剛開始騎單車時
第一次騎到淡水
以為已經騎很遠了


後來才發現
這是剛騎單車的大頭症
原來只是小菜一碟

騎河濱到淡水
一路都有補給點
而且又沒有像山路一樣
有時要騎上陡坡

脫離騎河濱一段時間之後
今天來個休閒騎
趁著太陽比較小的黃昏
從安坑出發

到達大稻埕之前
路邊的草已經長得很高了
再長下去
恐怕會干擾到騎車視線


5:35
大稻埕到了


這個時鐘很挺準時的
通常公共區域的時鐘
壞掉+不準時的佔了大多數


自從單車熱之後
大稻埕碼頭除了攝影人會來這邊拍夕陽外
也變成河濱自行車騎士的一個聚落點
晚上的大稻埕
可是挺熱鬧的

這邊...
看來也是熱鬧的


河中的疏浚工程
怪手吊著一個大氣球






重陽橋的日落


到社子島的分界點之後
向右折往洲美大橋
上橋前先要爬上一段牽引道


腿力好的可以騎上去
不好的就下車慢慢牽上去


下橋了
繼續前往關渡


不過原先折往關渡的自行車道已經封閉
必須繞道抵達貴子坑溪
銜接原來的車道


6:32
天色已經快暗下來了


在前往關渡的路上
一位身著競賽車衣車褲的騎士
看來一副超"專業"的模樣
一路騎著他的登山車狂飆

飆車也就算了
他居然是在車陣之間一路蛇行超車
就好像機車在車陣裡找縫細穿梭超車一樣

超過我的那一瞬間
本能的意識到他車子後輪快擦撞到我了
瞬間把龍頭往右
才閃了過去

等我追上他
跟他說他差點撞到我時
這位中年人(因該是常騎車的人)
還一幅無所謂的死人模樣

這種人呀..
難怪騎單車的人越來越被人咒罵

技術很好是吧?
很會騎是吧?
腿力很好是吧?

這麼厲害就去飆陽明山P字道呀.
何必來河濱這邊平地展示飆車技術呢?



到淡水剛好7點
休息一下
喝杯冰咖啡


用705計算了一下
從安坑到淡水42公里
來回84公里
心跳大概都維持在130-140的有氧區間
算是有減到一點肥


但是騎河濱真的很危險
不帶眼睛上路的人真的很多
並排騎車的...
一邊騎拉著一條狗鍊溜狗的
橫衝直撞型的
對方有來車還要硬超車的...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2 則留言:

  1. 我上次遇到過一個
    結果他跟我硬幹
    不過呢
    他真的在草叢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論就是
      不要去騎河濱就好了...
      那邊充滿太多不定時炸彈與人肉特攻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