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發燒+急診

昨天夜裡
身體就感覺不對勁了


一晚上下來
支氣管都因咳嗽而痛
熱開水也灌了1-2壺

換來的是狀況有點緩解

中午在藥房買了成藥
吞下一粒膠囊後
只有一個感覺--想睡

想睡
想睡
拖著身體回來就
從下午3點多就開始昏睡

陸陸續續醒來的過程中
意識到我該發燒了

嗶~~~嗶~~~兩聲
傳回來的是40.2與39.8度

這代表
明天一早要去看醫生了

全身發熱的感覺很不好
尤其是額頭有股熱熱的感覺

雖然意識還算OK
但是總想躺到床上一動也不動

一年一次病
病起來要人命

每一年繳的健保費
也只有在看醫生時
感受到健保費曾經繳交的存在

現在感覺骨頭有點酸
該不會有中獎的可能?

累~~~
----------我是分隔線------------------------------------
4/11晚上
等不到隔天清晨
感覺熱到不行的體溫
決定還是去一趟醫院好了

晚上11點
開著車到醫院掛急診

每次來這邊
感覺晚上急診室都很熱鬧

救護車..警車...轎車..
還有喝醉的..打架的...病危的...
加上患者的家屬與親朋好友
急診室裡外都是很熱鬧的

依例掛了號..坐在外面等候唱名
就在椅上小睡一下(應該算是昏睡狀態)

後來醫生問了一下病情
安排照X光+打點滴+驗血

突然覺得...
不是只有發燒嗎?...
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照了X光----
醫生指著片子對我說:很好...沒有肺炎(是喔?我可是老煙槍耶..該恭喜我自己嗎?)

躺上病床
護士妹妹大概是因為工作量大或是其他原因
導致動作都很大

只看護士妹妹熟練的動作+晚娘臉孔
沒多久就完成抽血與掛點滴

臨去時
護士妹妹交代:等著驗血報告,大概40分鐘就好了


4個40分鐘過去了
點滴還在慢慢的滴

我該找一下護士妹妹
問一下接下來我該怎辦嗎?

雖然滴了3小時
我還是感覺沒有退燒的跡象
或許醫生要先開一些退燒藥給我才是



等待的過程中
右床的夫妻也是打點滴
但是點滴的速度比較快
所以
他們也是比我早離開急診室

左床的夫妻檔
隱約聽到先生有膽結石+對藥物過敏

所以當點滴打下去之後
沒多久
護士就通知醫生來緊急處理

後來
醫生也是跟他說
你可以回家休息了

那我咧?
我還得等多久?

順著吊點滴的左手看過去
一個國中生正躺在病床上等待醫生
看他們也等了一陣子了
醫生呢?

後來他這位臉孔不太好看的父親
開始發飆了

只見他走近護士妹妹工作站那邊
質問醫生去哪裡了?
如果再不來也要說一聲..
好讓家屬可以轉院醫療

只見護士妹妹都低下頭
沒人答話
急診室有一半的人
也都看著這場景等著看戲

只見這位父親越講越激動:你們說話呀! 我在等你們的回答

..................

還是沒人回答

時空凝結了一小下
終於有位護士妹妹回答了:你是下一位 再等一下就好了
(再等一下?這句話我在急診室常常聽到...)

好啦
一分鐘內有一位醫生終於出現
我躺在病床上
看他快步走來
醫生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檢視一番後
護士妹妹就動手架點滴了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
好像每一位病人都是拍X光+驗血+打點滴
制式化的SOP??

------------------------------------
好了
我決定要開始抗議了

經過了3小時之後
我決定要向護士妹妹問清楚
有期徒刑還要執行多久?

護士妹妹終於找到我的檔案
然後請醫生過來說三秒鐘的話:

「恭喜你..你的驗血沒有問題
你決定在這邊繼續躺到天亮?
還是要現在回家?」

你覺得我會想要繼續躺嗎?

拔掉點滴..批完價(520元.好像漲價了..)
到藥局領藥
終於可以離開這地方了

燒...好像退了一些

折騰了5個小時的時間
我領到12顆止痛錠+9顆減嗽錠

看著這些藥
心理只有一個感覺

早知道到藥房買"斯斯"就好了

7 則留言:

  1. 學長~保重啊!
    之前就跟您說過了,
    年紀大了不要跟人家比勞力!
    半夜發燒還開車去醫院?!很危險耶!
    打點滴不睡覺還拍照?!
    不舒服還寫部落格!還不好好休息!
    一口氣唸這麼多!我要去喝水了
    不過,如果罵罵你們,
    你們的身體就會健康了,
    我是很樂意常常罵人的。

    回覆刪除
  2. 人老了就要服輸
    別老是逞強,不要老是讓我念嘛

    口渴了 ~~ 喝水企 ..^^

    回覆刪除
  3. 再補個一句

    ㄚ~~ 看病就看病,還帶相機喔,果真是狠腳色

    回覆刪除
  4. 小布:
    我現在終於開始可以體會
    馬克為何都是一副無辜的眼神了!~~~

    回覆刪除
  5. 爛雲飛
    你好歹也上道一點
    照相手機聽過沒有?

    回覆刪除
  6. 老師保重~
    真的要保重...
    加油
    柷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