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980612-姊姊國小畢業典禮

還記得很清楚
6年前姊姊第一天到國小報到的場景
現在   來參加畢業典禮了




校園裡
有低年級的同學製作的畢業海報


到場時
畢業典禮剛剛開始

畢業生已經做滿整個禮堂
兩邊樓上則是佈滿了學生家長

真是人山人海....
永和的人口還真是超級的多


樓下滿滿的學生
也不知道姊姊坐在那個位置

所以在穿過重重人牆之後
決定先到中段地帶往下找找看

此時在校生正在表演節目吧


望著底下滿滿的學生
終於
找到大小姐....
剛好就在我站的下方不遠處

大小姐不久也發現我站在上方
還跟我做鬼臉




台上的節目依序進行著
現在上台的是學校直笛隊的表演


在校生代表致詞囉


陸續頒發市長獎..全勤獎..校長獎等等獎項之後
畢業生全體起立
向師長行禮


在前方的畢業班師長


師長祝福畢業生的祝福詞


由全體老師向畢業生表達祝福


畢業生向全體老師行禮


這時候
很多女學生已經都哭了
包括大小姐也在偷偷的擦眼淚



行禮完之後
全體畢業生唱畢業歌

此時螢幕上
陸續放映出畢業生以前的校園相片

此時畢業的憂傷情緒傳染的很快
很多女學生都哭花了


唱完畢業歌
畢業典禮算是完成了

畢業生由老師帶領回到班上
由老師一一發給畢業證書


大小姐也是哭的的西哩嘩啦
過了這個氣球拱門
老爸祝福你邁向人生另一個新的旅程


回到班上時
低年級的小朋友都會聚集在樓梯旁
全體向畢業生祝福

這些小朋友的模樣
真是很可愛



大小姐與同學合影留念


大小姐
從今天起
你就要跟613說Bye Bye 了


在這裡的這一段時間
畢業生一一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班上的黑板
早就被學生寫下滿滿的字語


當然
本性耍寶的仍是忘不了表演一下


輪到大小姐上台了
大小姐一上台時
底下的同學一直叫他  -  阿嘉..阿嘉..
原來"阿嘉"是他的綽號....
因為他名子裡面有一個"家"
取其同音
變成海角七號的受益人了...
哈哈


沒想到大小姐
有領到一個市長獎

剛剛在典禮上沒有聽到他的名子
大小姐前一天也沒跟我說
可惜囉

不然今天應該帶400mm的鏡頭
來拍一下他台領獎的畫面



教室的一角



大小姐的背影


原來
大小姐的班服是他設計的
難怪有點眼熟是他的畫法...



領完畢業證書之後
老師與同學一起到校園拍照留念



大小姐與老師合影




最近這幾年
大小姐很不喜歡拍照
尤其看到我拿相機要拍他時
都會做鬼臉或是躲的遠遠的

這一張算是難得的正面拍照囉


永平國小97級
6年13班全體合影


後記

看到現在小朋友的畢業典禮
覺得學校師生都很重視典禮的過程
讓家長感到學校的用心

32年前我的小學畢業典禮
完全與現在不能相比

羨慕的是
老師與學生的感情如此的好(32年前畢業生畢業之後會圍毆老師...)
可以留下這麼多的互動相片(我的畢業紀念冊早就不知去向)
有這麼多家長可以參與孩子的畢業過程(感覺以前的家長比較不重視)

慶幸的是
我可以幫大小姐留下一些相片作為紀念

雖然他還是以為畢業後
還是與同學繼續相處
還未意識到將來各奔前程的含意

這些相片記錄
將來將是你最珍貴的回憶
因為人生是不能重來的

5 則留言:

  1. 週末快樂,台風在家看電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大師來訪
      你的運河專輯製作的真是用心
      辛苦你了

      刪除
  2. 這小妞.........
    越來越像你了.......
    在這祝她.......
    前程似錦..........
    三年後考上北一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姐越來越像小大人了..
      他都糾正我們他已經是青少年了
      不可以叫他小朋友

      有沒有考上好學校
      其實沒關係
      不要太離譜就好了

      小孩子長大的過程很快
      你家那兩位小姐
      也變成小大人啦...

      刪除
  3. 嗨 學姊我也是613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