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981021-沒有"常識"的人

趁近日即將下雨的前夕
帶著妹妹去新開發的陽光河濱公園
讓妹妹玩玩他喜歡的溜滑梯與搖馬


但是
卻看到一位中年男士與女友
大概都已經40-50歲了吧
兩個人居然在各坐在一個搖馬上面
那位先生還大力搖晃
讓他跨下的搖馬顯的脆弱





這...
不對吧
雖然新的搖馬尚未驗收
上面也未註明限重20公斤

但這是供兒童玩的玩具
應該沒有錯吧




我比較雞婆
過去跟那位先生說

"抱歉,這個搖馬限重只有20多公斤喔"

"這上面沒寫限重幾公斤呀...."(此時另外的女伴已經站起來..看來是好像已經知道這是給小孩坐的)

"但這是兒童遊樂區,大人不能坐應該是常識吧?!"

"喔....我沒有常識喔~~"(碼低咧...你在凹呀!...)

"那這樣好了,有沒有常識沒關係,我們請旁邊的家長一起來評論你可不可以坐.."

"........."

至此
這位先生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來...
牽著他的女友
一邊回頭一邊對我開始碎碎唸

這是怎麼了??

這個40-50歲的大男人帶著女友(或老婆)
就這樣大辣辣的坐在兒童遊樂區的搖馬上
而且還不會不好意思

是我的觀念錯了?
還是一般的常識已經變了呢?

如果他說的道理成立
是不是也可以自稱沒常識
所以他可以去搶銀行?

1 則留言:

  1. 雖然他沒常識可以騎搖馬
    但我想
    他也沒那個膽識去搶銀行
    對一個普通的遊客來說
    你做的已經很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