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幼稚園攻防戰(四)

自7月27日起開始帶妹妹上幼稚園
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妹妹適應的狀況也越來越好



遇上妹妹這種離別症候群
也只能上網找找資料
跟老師溝通如何採取一致的態度
來面對妹妹每天不想上課的焦慮

那天
一如往常在家奮戰許久之後
乾脆拿手機拍下小鬼賴皮的模樣


幸運的是
幼稚園的老師在這一方面的經驗豐富
再加上抓到妹妹愛面子的特性
所以都是請老師幫忙配合
由老師每天出面請妹妹來學校幫一些小忙
例如貼貼膠帶...搬搬小椅子等等
妹妹雞婆的特性在此時顯露無遺
就會比較不排斥到幼稚園了



加上老師發給他的作業簿..聯絡簿與書包等等
可能讓妹妹覺得
他也是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擁有這些東西
融入的感覺就比較深了

大概8月中吧
妹妹就已經習慣每天起床
就要到幼稚園上學的模式
不再哭哭啼啼

當然
妹妹在幼稚園也受到兩位大班的姊姊照顧
這一點是我很欣賞幼稚園的地方



年紀比較大的同學
都會主動照顧年紀小的弟弟妹妹



當妹妹逐漸習慣幼稚園的生活時
卻不小心感染了腸病毒
所以8月底在家休養了近一個星期

妹妹病好了之後再到幼稚園時
很多小朋友看到他後
都很熱情的跟他打招呼

一向照顧他的兩位大班姊姊
也是很歡迎妹妹回來


這一點
我想這些小朋友的熱情
給了妹妹很大的鼓舞

妹妹回到幼稚園之後
對幼稚園生活已經完全接納
每天也很快樂的去上學並融入團體中

所以到現在為止
妹妹已經解除了去年對幼稚園不好的印象
也很習慣現在的幼稚園生活模式







到這邊為止
妹妹上學的問題算是已經解決了

當初以為上幼稚園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沒想到去年妹妹對幼稚園不好的印象
今年還是心存恐懼

要不是自己親自帶妹妹去一趟B幼稚園
當場實際去感受老師的帶法
觀察小朋友之間的互動
我可能還是不知道B幼稚園的帶法
實在是很難讓身為家長的我認同

家長應該要眼見為憑
親身去感受一下實際狀況
才能做出對小孩最有利的判斷




2 則留言:

  1. 妹妹變的好漂亮哦
    我家妹妹至今尚未讀幼稚園
    不然肯定也是要跟她溝通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妹妹是個單眼皮的鬼靈精...^^


      你家妹妹有姊姊的經驗可以輔助
      應該比較容易適應
      不過可以先帶他去幼稚園逛逛
      先熟悉一下環境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