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980429出險了

下午到客戶處開會
因時間Delay了
在停車場倒車...就撞倒了


就這樣輕輕一撞
對方是CAMRY2.0的計程車
後保桿就這樣裂開了...

我看了都快傻眼
哪有這麼脆弱的後保桿??



裂開的痕跡還滿大一條的
像紙糊的一樣.....

他的後保桿裡面不僅沒有防撞鋼樑
連保力龍都省下來了
輕輕一碰就裂開了

這跟以前我開EXSIOR的品質
實在是差了一大截
這種cost down也down的太離譜了吧!!


我的車後保桿位置只有一點偏了
也沒有裂開....


既然撞倒了
打電話請警察來製作筆錄
也請保險公司來現場

計程車司機開出的價格
保桿+膠條+烤漆=6700
加上一天的營業損失1800
合計8500

林老師咧~~~
後保桿有這麼貴嗎?
連現場的警察與都搖搖頭(大概2-3000而已)
司機擺明了要殺一頭肥羊一樣 -- 殺很大

警察杯杯製作完筆錄
就等保險公司的人到場了


等呀等....
如同電視廣告一樣:"新安東京....就是比較好"
保險人員在30分鐘以內就到達現場

保險人員來現場一看
大致瞭解狀況與司機的訴求之後(一樣搖搖頭..)
拍照...填寫資料
我簽了名

保險人員跟我說:
你可以走人了(真的假的?)
接下來
就是他與計程車司機的事了

他們的交談內容大概是這樣

司機堅持賠償8500(含一天的營業損失)
保險人員:聯絡他指定的保養廠,先將後保桿烤漆好備妥,司機開過去換大概0.5小時即可換好(根本不用賠償營業損失1800)

這種事故處理
果然要交給保險公司處理比較好
尤其是碰上計程車司機

這樣可以避免被坑
也可以避免與對方協調上的精神損耗

開了17年車
就這樣第一次出險了

離開現場開完會之後
回程我開到新店匯豐保養廠
請認識的技師長幫我看一下後保桿

只見他熟練的將一棵螺絲卸下
調好位置再上鎖..
一切就OK了
看不出來有事故痕跡

重點是費用為$0.......

結論:
1.這幾年牛頭牌的車,真的碰撞不得
2.除了人身的強制險外,車體的碰撞保險也是必備的
3.一旦事故發生,先聯絡警察與保險公司
4.碰撞後,記的先用手機拍下碰撞現場

接下來
就是保險公司的事了....







2 則留言:

  1. 他還真敢亂開價~"~
    一碰就毀的銅罐仔車
    我看送給廢鐵廠都不值500吧?
    他分明坑錢亂喊
    想說坑多一點他當天就不用做生意了
    (搞不好是一星期的工資咧~"~)
    沒錯~
    只要是遇到碰撞~
    第一找警察~第二找保險公司~
    就沒錯了~
    在此之前~自己也一定要先拍照...

    就當花錢消災
    (別忘有了出險~下期保費就沒那麼優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bile01上面就很多討論牛頭牌車子品質的文章了
      今天一見果然名不虛傳的爛
      反正保險公司來處理
      免得我跟他囉唆浪費時間

      出險就出險吧....
      遇上了該處理就把他處理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