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971221詐騙集團來電

通常我很少上Y拍購買東西
因為不喜歡留下太多個人資料
不過在買東西之前
上Y拍搜尋產品訊息與比價是難免的

晚上8點多
手機響了
看了一下來電顯示 02-29082952
不認識~~

電話接通後
那頭一位先生(簡稱A)說:「請問你是XXX嗎?」

姓名沒錯,是找我的!
就問他:「你是那位?」

A先生說:「你在11月有沒有上網訂購冷氣濾網?價格是350元」
冷氣濾網?是有這麼一回事!
但是價格因該沒有這麼貴!

A先生繼續說:「是這樣的,因為我們公司會計在整理總帳時,發現你是用ATM轉帳辦理分期付款,但是你已經付清了款項!」

不對呀!
350元需要分期付款嗎?(開始懷疑...)

我就問他:「你的意思是說,我用分期付款買了350元的冷氣濾網?」
A先生說:「資料是這樣顯示的,你可能是購買時操作錯誤按下分期付款選項」

有這回事?
不太可能吧!350元會讓我按下分期付款選項?(繼續懷疑...)

我說:「你們是在三峽那一家公司嗎」?我還記得那家公司是在三峽
A先生並未正面回覆
繼續跟我說
如果我沒有辦理更正
銀行會繼續扣我12個月的分期帳款!

好吧!
既然你不說
那我就向你求證了

我:「請問我是在那一個網站向你下標的?」
我想說除了Y拍
搞不好他也會在露天拍賣賣濾網

A先生:「網站喔?我也不太清楚,上面有一連串英文,寫的是h..t...t...p...t...w.....p..a...g..e....b.i..d....y..a..h..o..o....c...o...m.....」
我聽了他一個一個英文字徐徐的唸出來,差點沒當場暈倒!

A先生應該是國小沒畢業吧
難怪他不懂Y拍的英文怎麼唸!

可是神奇了
A先生為了取信於我
還跟我確認說:「你的濾網送達地址是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XX號之2XX樓」
地址是正確的!

於是
我就跟他說
「我東西也收到啦,你也收到我的ATM匯款啦,這樣還有啥問題?」

A先生可能覺得對應不下去了
或是照他們的劇本
該要轉給他的高層出來證實他所言不假

所以
A先生說:「這樣好了,我把電話轉給我的課長,讓他跟你說」

課長?
星期天晚上他們還在上班喔?
看來不景氣對他們一點都不影響!

自稱為課長的B先生接過電話
把A先生一開始說的
有關我可能按錯分期付款選項乙事
再不厭其煩的重複一遍
而且再度好心的勸告我一定要做更正
不然會被扣款12期!

此時我雖在懷疑中
但還是不敢確定這是詐騙集團
突然間
想到有一個大學學妹
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
這位傻大姊還傻楞楞的
直覺認為跟他講電話的人是我....
所以就跟"他"一直聊下去
直到人家跟他說因為他出車禍要借錢
傻大姊才慢慢清醒過來.....

B先生怕我不相信
再跟我核對了一次寄送地址與銀行帳號後五碼
也是全對.....!!

面對B先生的好心好意
我還是跟再核對一次:「那請問我是用那一家銀行ATM匯款過去的?」
B先生說:「他並沒有銀行資料,只有匯款帳號後五碼」(吼~~你也老實的可愛)

馬腳露出來了吧!

當我得標後給賣家的mail中
我的習慣都是會註記是那一家銀行
如果B先生真的是賣家
他應該是會有這些資料的

於是
我相信這是詐騙集團
不想再廢話
就直接跟B先生說:「我相信你是詐騙集團,我沒空跟你玩了」
就掛上了電話!

事後想想
詐騙集團有我的個人手機號碼
也有我的寄送地址
也知道我買了冷氣濾網
只是價格說錯了(後來查了一下是2百多)
帳號後五碼也說對了

跟以前接過的詐騙電話不同的是
他們說話的聲音跟接聽一般電話一樣清楚(還有來電顯示)
不像以前用麥克風
聲音很遙遠

也因為這樣
才讓我一開始覺得不像是詐騙集團

不過
他們怎會有這些資料呢?

最可能的原因
就是Y拍資料外漏了













5 則留言:

  1. 很多網路購物都會出現這樣同樣手法的詐騙電話
    我很久以前在網路書店買過書,結果都過了快半年有吧
    才打來說我是用轉帳~我心想!真是見鬼了!
    我就說~我錢都直接在便利商店取貨繳款了!
    有問題!你們應該是對超商業者,不是我!
    結果...我就被掛電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敢掛你電話?
      來人!
      關門


      ..




      兔子!!

      刪除
  2. 說你學妹傻傻的跟人家聊半天~
    我看你也聊很久啊~
    傻大哥~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接到同樣的電話喔!!!
    很誇張
    也是問拍賣的事!

    回覆刪除